肆苟

你永远也猜不到下一秒我会磕什么

 

【凯柠】如何吃糖

校园paro
OOC 短
一点瑞金提及

是个色盲
文中提到的颜色可能不对
别打我好吗









最近班里新来了个转学生,叫安莉洁,是个大眼睛长头发有点天然呆的可爱女生,因为颜值高,所以大家对她的第一印象都还不错。

凯莉也是,有个长得好看的同桌,平时只多看两眼就能心情好些。

直到她发现班里大多数人都是这样想的。

人总是喜欢对新鲜的事物感到好奇,所以对于新来的安莉洁,大家都抱有十分浓厚的好奇心,经常会扯些不着边的借口来找新同学聊天,而安莉洁性子软和,对这些总是来者不拒。

这就导致凯莉莫名其妙的占有欲蹦了出来。

而且凯莉不是一般人,她的占有欲和别人的表达方式不太一样,别人是对窥觑自己宝贝的人横眉冷对,凯莉却是对安莉洁越发看不顺眼。

虽然凯莉对自己的说辞是每天都有一大堆傻子挤在旁边叽叽喳喳说话让她很不爽而已。


这天放学,凯莉趴在桌子上迷糊着愣神,上课时睡着了,现在还没清醒呢。

凯莉摸索着掏出根糖来吃,抬眼一看发现安莉洁从教室后面开始往前,对每个曾经和她说过话的人都说了些什么。

凯莉看着安莉洁挨个扯着人家说话,登时就清醒了,拎着书包站起身来就走。

这时安莉洁过来了,伸手轻轻扯了扯凯莉的衣角,看着凯莉猛然回过头来面色不善地瞪着她也没撒手,对她说:“占卜说,明天有大雨,要带伞哦。”

凯莉心里正着火呢,也没理安莉洁说的什么,扭头就走了。

然后第二天就后悔了。



啧。

凯莉看着窗外明显一时半会儿不会停的大雨,嘴里的糖被咬得咯吱作响。

身后的金站起来伸着脑袋对安莉洁大声感谢着:“真是多亏安莉洁你了!不然我肯定不会想起来带伞的!”

旁边的紫堂幻也点头附和着:“对啊,明明早上还是大晴天的,如果不是安莉洁昨天提醒我了,我可能今天就要淋着雨回家了。”

凯莉一反常态地没有插话,只是又掏出根棒棒糖剥开糖纸塞进嘴里,继续咯吱咯吱地咬起来。

不爽。

安莉洁歪着头有些不好意思:“能够帮到你们真是太好了。”

“对了,安莉洁,那个占卜是怎么回事啊?”金有些好奇,“好厉害的样子,你能教教我吗?”

“占卜?是天生的,没办法教你呢。”

“这样啊,不过安莉洁你真的太厉害啦!”金眨着星星眼崇拜地看着安莉洁。

“嗤,这样就厉害了吗?”凯莉扔掉糖棍,转过身来看傻子似地看着金,“话说,你男朋友今天没来找你吗,你怎么还不走。”

“糟了!格瑞还等着我呢!”金慌慌张张地开始收拾书包,桌上的东西一股脑都装进去,然后背上书包就往外跑,还不忘大喊着和他们告别,“安莉洁,凯莉,紫堂,明天见!”

“诶?金就这么走了吗?”紫堂幻目瞪口呆地看着金迅速窜出教室,转过头来想说点什么,却发现气氛好像有点不太对。

紫堂幻看着凯莉瞪向他的眼神,心道不好,手不由自主地抓住书包,蹭地从座位上站起来,有些僵硬地说:“那……那我也先走了……凯莉安莉洁明天见!”

然后飞快地离开了教室。

紫堂幻觉得这是有史以来自己反应最快的一次了。

“怎么走了?”安莉洁看着金和紫堂相继离开,还有点没反应过来。

凯莉又剥了根糖吃着,侧过身子撑着下巴盯着安莉洁看,没说话。

“糖,好吃吗?”安莉洁凑近凯莉,“可以给我一个吗?”

安莉洁这么一靠近,凯莉就连她的睫毛都能看清楚了,睫毛下面碧绿的眼睛亮闪闪得像颗糖,看得她想含进嘴里吃了。

“不可以吗?”安莉洁没得到凯莉的回答,有些失落的垂下眼。

凯莉看着可口的糖果被颤动的睫毛遮住,心里有种说不出的滋味,本不想搭理对方的,却不自觉的掏出根棒棒糖递给安莉洁。

“谢谢。”安莉洁高兴地接过糖,眼睛亮晶晶地看着凯莉。

凯莉咂咂嘴,觉得嘴里的糖突然没了味道。

“对了。”安莉洁咬着糖,歪头问凯莉,“你是不是没有带伞呀?”

堂堂星月魔女凯莉被安莉洁这么一问居然感到有些尴尬,视线飘忽着不敢去看对方的眼睛。

凯莉不说话,安莉洁也没再追问,只自顾自的从书包里掏出了两把伞,将其中一把递给了凯莉:“给你,伞。”

那粉红色印着小星星的伞被递到眼前,凯莉有一瞬间的愣神,目光在伞上转悠着,又看了看对方嘴里的糖,最后看回了安莉洁的脸上,终究是伸手接过了伞,道了谢。

“不用谢。”安莉洁眨眨那双糖果似的眼。



凯莉掏出根柠檬味棒棒糖,剥开包装纸塞进嘴里。

其实凯莉一直喜欢吃草莓味的糖,甜丝丝的不沾一点儿别的味,可是最近几天却总是不如意,不是吃着吃着没了味,就是吃得嘴里发腻,搞得凯莉都想冲到小卖部砸了那个糖架子。

凯莉最后没砸成小卖部,倒是从那儿买了不少柠檬味的糖揣进兜里。

还挺好吃的。

凯莉看着安莉洁头上的柠檬发卡这样想着。



下雨了。

最近的天气反反复复没个准儿,上午还挂着个大太阳,下午就可能下起雨来不会停,搞得人烦躁的很。

不过作为安莉洁的同学,烦恼却少了许多,一开始是安莉洁挨个告诉同学哪天下雨别忘带伞,跟个送信儿的小天使似的,后来不知道谁心疼了一把,提议说把天气写在黑板上,大家都自己去看,省得小天使累着了。

从此大家每次下雨天都撑着伞,倒是成了校园里的风景线,惹来不少羡慕嫉妒的眼神。

不过今天却不知道出了什么差子,小天使自己忘了带伞。

“诶?”安莉洁把头从书包里拿出来,苦恼地眨眨眼,“伞呢?”

凯莉见状没像以往那样对安莉洁爱答不理的,反而十分亲热地凑了上去,伸长了胳膊揽住安莉洁,笑嘻嘻地问她:“怎么?忘了带伞吗?”

“我带了的,可是不知道怎么回事,书包里没有了。”安莉洁摇头。

“那不就是和没带一样吗。上次你借我把伞,这次我借给你好了,不过我只有一把伞,只能委屈你和我用一把了,应该够大的。”凯莉把伞挂在手上转了个圈。

“好呀。”安莉洁点点头,亮晶晶的眼睛眨呀眨。

凯莉仍揽着安莉洁没撒手,就这样侧过身去把安莉洁收拾好的书包拿过来自己拎着,然后不着痕迹地紧了紧揽着安莉洁的手,撑开伞和安莉洁打着一把伞走进了雨里。

已经摸着糖纸了,什么时候能吃着糖呢。

凯莉心里这样想着。








金收拾好书包,问旁边正认真写着作业的紫堂幻:“诶?紫堂你怎么还不走啊?”

“啊,我忘记带伞了,想等一等看看雨会不会停。”紫堂幻不好意思地挠挠头。

“啊!那这把给你好了!”金从书包里掏出把伞来递给紫堂幻。

“哎,可是……”

“反正格瑞肯定会带伞,我和他用一把就好啦!”

“可是……”

“对了,这把伞是凯莉借给我的,紫堂你明天把伞还给凯莉就行了!

“哦好的,可是……”

“格瑞还在等我呢!我先走啦!紫堂明天见!”金说完就背着书包跑远了。

独留紫堂幻看着手中这把浅蓝色印着小雪花的伞面色复杂。

“可是这把伞好像是安莉洁的啊……”


凯佬终究是凯佬。

美滋滋。



FIN.

呜小柠檬是我的理想型ˉ﹃ˉ

心态爆炸,摸个小甜饼甜甜嘴
可爱的女孩子们谈恋爱真是太好了ˉ﹃ˉ

  37
评论
热度(37)

© 肆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