肆苟

你永远也猜不到下一秒我会磕什么

 

人工智能的爱情体验

我流卡拟 君莫笑x蓝河

都是胡扯的 对人工智能一窍不通




我是荣耀的系统主脑,人工智能。

整个荣耀都在我的意识之上构建而成,里面的树木、河流以及npc都是我。

不过我平时都在一直睡觉,只分出些意识来维持荣耀的日常运转,只有出现重大漏洞时才会需要我的主体醒来。

但是今天主体的我在没有漏洞出现的情况下清醒了,并且没有检查到有任何故障。

我有些茫然。

因为平时都是为了修复漏洞而由程序员来唤醒我,今天却是在没有外力影响下主体的自主清醒,不需要我去做任何事,我也不知道要去做什么事。

茫然过后,我没有选择继续沉睡,而是分出一丝意识链接上隔壁的网络,在搜索引擎上搜索荣耀,其中一个“我和对象在荣耀的一天”让我非常感兴趣,在不知道干什么的情况下,听取荣耀玩家的经验应该不会有错。

虽然我对其中的“对象”一词不太理解,不过这并不妨碍我按照帖子的内容来规划我接下来的时间。

首先,去奥玛尔山看日出。

我通过意识来到了奥玛尔山,主体进入山顶的一块石头中,然后向四周分出无数细小的意识流来“看”日出。

但是我好像并没有体会到帖子中所描述的那种“人就是为了这一刻而生的”的感觉,我只感受到了无数数据流在通过我的意识。

突然,有声音通过我树上的意识传来。

我“看”见有两个“人”推搡着向山顶走来,被推着的那个人穿着一身花花绿绿的衣服,身后背着把伞,后面的那人一身剑客打扮,腰间挂着把剑。

他们应该就是依附于账号卡存在的数据流意外产生自我意识而成的“人”。

“君莫笑!你快点走,要是赶不上日出,我就打爆你的头!”那剑客猛地推了一把被他称作君莫笑的男人,好像很愤怒。

君莫笑被推得打了个趔趄,稳住身体后转过头来抓住剑客的手,无奈的说:“我说蓝啊,好不容易今天叶修不在,咱们干什么要来看日出啊,我现在只想抱着你去床上好好睡一觉。”说完,君莫笑歪头凑近了剑客的脸。

因为那两人是自我意识,和我并无关系,我不能准确“看”到他们的模样,只是隐隐感觉到他们的数据流相互触碰了一下,之后剑客脸红了,像是一种叫做“害羞”的情绪。

他红着脸想要甩开君莫笑的手,却没成功,君莫笑也不在意,笑嘻嘻的拉着剑客向山顶走去,就好像刚刚那个说要回去睡觉的人不是他。

这次剑客没再出声催促,而是任由对方拉着自己的手慢悠悠地走。

我无法理解他们的情绪为什么变得那么快,由愤怒到害羞只需要一次数据流的触碰,出于好奇,我打算跟着他们。

当他们走到山顶时,太阳已经整个露出来了,换句话说,他们已经错过日出了。

但是剑客并没有照刚刚自己说的那样做——打爆君莫笑的头,他们依旧手拉手,没有选择离开,而是靠着棵树坐了下来。

他们坐在那儿头挨着头,手牵着手,看着远方徐徐上升的太阳,阳光轻轻柔柔地洒在他们身上。

在这一刻,原本无甚好看的数据流好像变成了真正的太阳,它通过我的意识时,有种暖暖的痒痒的感觉。

“人就是为了这一刻而生的。”

我好像懂了,也好像没有。

TBC.

应该是有后续的……

一年前的脑洞了,因为一直没写完就忘了,翻出来晒晒太阳

  45 3
评论(3)
热度(45)

© 肆苟 | Powered by LOFTER